近日較忙,北台灣又多雨,沒啥搞頭。想起去年底另一個部門的美眉要我推薦一台數位單眼相機,開出的條件是---

7萬以下、一機一鏡、要輕便、又要看起來專業、拍近拍遠兩相宜、最好有閃燈、女孩覺得愛用、男孩覺得好用。

我看了看條件,隨手就開了CANON 60D + EF-S18-135 IS + 垂把 + 電池 +記憶卡 給她們。

時間一久就忘了她們到底買了沒。今日突然想起,順手撥了電話才知道已經買了,但丟在櫃子裡沒去動。

趕忙去凹她們借我玩個一天。

CANON 60D 當初上市的時候,被大家罵翻天,當時小弟5DII在手,自然對這台下兩階的機子沒啥興致,所以對它的規格也不甚了了。總覺得它就是比7D下一階,比550D上一階的產品,雖然我是【品牌無視】+【規格不要】,但新機如排山倒海而來,這台怎麼也不會不該排在首買的行列,久而久之就真的【無視】了。

不過,今日一摸,拍了幾張不堪入目的照片(便裡的照片)後,才發覺這台相機還真是有它的優點。

機身銘牌

電源開關改到功能轉盤的下方,這點是跟 SONY學的嗎??

右側按鈕分佈基本上沒啥差別,沿襲以往。但多了個錄影鈕。

機頂閃燈座是個改革,周圍一圈突起,搭配580EX II 應該可以達到基本的防滴效果。

機頂LCD小螢幕,簡單扼要,按鈕貼平機身的設計,把幾個常用的功能獨立出來,感覺還不錯,但少了WB的鈕。CANON不知道是依據啥標準選出這幾個功能?? 我個人覺得WB調整比較重要。

單插卡。嗯!~ 有沒有必要雙插卡??  或許多插張卡看起來會比較專業,但專不專業顯然不是看機子功能決定的。

可翻轉的螢幕,顯然CANON 是有想通了。但可動式螢幕要有強大的LV AF功能才有意義。螢幕質感還不錯,但LIVE VIEW AF 太鳥了。勉強算堪用,不如用手動。雖然它搭配了一個快速對焦LV模式,但……….感覺是個折衷的對焦方案。

 

新設計的反光鏡室,快門聲音聽起來結實,比5DII 好多了,但聲音比較大。反光鏡超厚,這個要飛出來不太容易。

新設計的機背按鈕與轉盤,整合轉盤及按鈕(外圈轉盤,內圈方向鍵),說真的不太習慣,但還不難用。

還有一個新增的Q鍵,可以快速叫出要改的拍攝條件,再用方向盤調整。

 

60D MENU內容與7D, 5DII 大同小異,介面接近,功能也都差不多,但少了AF精度微調這個功能。

CANON的對焦系統進步了嗎??  所以不用AF微調了??

小弟親身拿了幾支新舊鏡頭,發現即使是早期的 EF50mm/1.4 全開光圈還是很準,早期的A09 也是分毫不差。

而根據店家的經驗,說一支在50D, 5DII都不準焦的EF 50mm/F1.2L 拿給買60D的客人試用,竟然離奇的在60D上就準焦了。

色彩表現上,個人認為60D的預設標準畫質反差較高、銳利度也比較好。而AWB漂亮 --- 請注意小弟用漂亮兩字而非準確

發色就是大家喜歡的顏色,即使是在晦暗的天氣裡也可以拍到活潑的色彩。

ISO 值就請參考幾個知名網站,反正大家最在乎的就是那個,不是嗎??

觀景窗的明亮度與大小跟NIKON D7000差不多,對焦點雖然僅僅9(這也是被罵的地方),但其實很夠用了,分佈的範圍跟D700030幾點也差不多,說真的在那毫米之地計較那幾個對焦點分佈也沒啥意義。

AF的靈敏度,彷彿、好像、似乎、有點、稍稍地比D7000好一點。

電池是與5DII, 7D相同的規格,在60D上應該可以提供更大的續航力。

個人感覺,就是7D的閹割版,5DII 的迷你版。以30000出頭的價格來說,還滿值得買的 ------- 如果還有送那個原廠包包的話。(那個包包我也買了,還不錯用。)

 

感覺起來,好像每台機器都不錯…………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I 攝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