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年初一出國公差,心裡實在不甚爽快。箇中緣由就不說明,反正不是啥光采的事情。
話說出門前,想到工作用機可以拿PANASONIC LX3對付,但平時吃喝拍照該用啥?? 想到一堆PENTAX鏡頭,可以用NEX-5來轉接,轉接環也買了可以控制光圈的版本,所以乾脆再去買台NEX-5來帶出國好了。但小弟個性向來是坐這山望那山,手捧一碗看另一碗。早就忘記當初為何出脫NEX-5的原因。
結果,過年前又買了台NEX-5進來,才想起NEX-5用來轉接其實並不好用。幾經思量,換了SAMSUNG NX100 出門。(注意!~ 金牌是我們的!~)
鏡頭則帶了一直很喜歡的PENTAX DA15,以及買了還沒機會用的FA43。

轉接環是沒有光圈調整的版本,那要怎麼控制DA鏡的光圈呢?? 此節想起來很困難,後來小弟還是找到方法,而且有夠簡單。

包裝用的高密度黑色海棉,切一小塊約小拇指指甲大,厚度約是光圈桿與旁邊鐵片距離的兩倍,捏一捏把它塞進光圈桿與鐵片的夾縫。
因為摩擦力夠大,所以海綿會撐住光圈桿不縮回去,這樣你就可以隨意調整光圈大小,並讓它維持原狀。海綿很柔軟,不會傷害鏡頭機件。要換光圈的時候,鏡頭旋下來,用指頭撥一下海棉即可,要大要小隨意。也不過是幾秒鐘的事情。更何況也不會常常換光圈值。
每個DA鏡都給它準備一片,完全不花錢也不費事就可以出門拍照了。

旅館的早餐BAR是最好取材的地方。擺盤漂亮、食物顏色豐富。NX100轉接DA15,白平衡很準,色彩還原也很棒,用起來整個比NEX-5要好用。


工作路過的BMW展示車,這次是去德國慕尼黑。

夜晚的慕尼黑火車站附近,有些用黑白色調呈現。

火車站裡有的是餐廳及小吃攤。這是PIZZA 攤,一個旅客背對著我大口吃著PIZZA。

ISO 800下的色彩,NX100 的表現令人眼睛一亮。

<待續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I 攝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