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佑在週五(5/10)假台北福華開了產品發表會,預料中的E-P5終於現身。這台是繼E-PL5之後,也同樣採用E-M5(OM-D)核心技術的機種。有些媒體已經先拿到資料了我再重覆其實意義不大。
 
有興趣看完整份簡報的請移駕這裡

 
 
這E-P5與現階段已經開賣的E-M5 / E-PL5到底差在哪裡??
 
我簡略的改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。這樣看起來就一目瞭然。
 

 
與E-PL5相比,強在IS系統、1/8000秒快門、螢幕解析度,多了內建閃燈 / 轉盤 / 低檔ISO。
 
與E-M5相比,強在1/8000秒快門與多了低檔ISO。
 
螢幕呢?? 個人覺得,E-M5的61萬點OLED與E-P5的106萬點的LCD,在視覺效果上應該是同等級的。
 
對於E-P5,原廠在記者會上比較強調的強項如下:
 
精緻的設計工藝,強調無螺絲設計(底部除外),用料也很紮實(可由上表重量看出)。外型更接近OLYMPUS的經典---PEN。
 

1/8000秒的最速快門
 

內建WIFI功能,採用QR CODE的方式設置。
 
 

多工可自定義雙轉盤
 

可選配的VF-4,新一代電子觀景器。號稱有頂級DSLR的視野。個人使用前一代VF-2就已經覺得很優了,現場用VF-4感覺更讚。且列為選配,在攜帶上更便利。
 
 
 
 
接下來是原廠強推的增益功能
 
更短的快門延遲
 

轉接4/3鏡頭有更快的AF性能(但這是否意味著,4/3系統的頂級機仍在五里霧中??)
 

峰值對焦(終於~~出現了)
 

 
照片故事—機身內建相片組合模式
 

 

藝術濾鏡功能的再提升
 

個人的感想:
 
1.這是真正的E-M5的再升級版。之前的E-PL5只能算是E-M5的延伸版。元佑說明ㄧ機ㄧ鏡(14-42 II R)的價格約在30000出頭。換算下來,加個VF-4也差不多是ㄧ台E-M5的錢。
 
2.改善轉接4/3鏡頭時的AF效能,是否意味著4/3系統的機身不必太期待了?
 
3. 照帳面規格來看,VF-4應該是微單相機裡面最棒的觀景器,這意味著DSLR與MILC又拉近了距離。

4. MILC相機已經是主流,個人覺得不可能再回DSLR那種老路子。N/C兩家在發展MILC的路程上都還小心翼翼要避免打到自家APS-C DSLR的產品線,OLYMPUS斷無再出DSLR機種來打自家m43機種的行徑。峰值對焦+進化的AF(轉接4/3鏡頭的時候)應該是OLYMPUS以MILC對4/3鏡頭群的承諾。再來的E-M6機種應該可以徹底斷了期待4/3 DSLR的念頭。
當然,這只是個人的看法。
 
 

ADI 對這台E-P5 的個人評價 ---    棒到靠北,m43文青用家銀黑色必敗。


喔,對了,文青必敗的還有這三支新發表的黑色塗裝 F1.8三兄弟,別忘了一起打包。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I 攝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