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來說個故事。
我看過一個報導”微熱山丘”鳳梨酥的節目,主持人問老闆許勝銘,鳳梨酥店開在荒山野地,免費供應前來參觀者鳳梨酥與熱茶,這樣經營划算嗎??
 
老闆正式的回答我忘記了,但大概是說,遊客大老遠從山下開車上來,光油錢就不只一塊鳳梨酥的成本,他都願意花油錢上山參觀你的工廠,你請他吃塊鳳梨酥又何妨?? 東西不好吃,你拿去送人家,人家都不會想要。

“東西不好吃,你拿去送人家,人家都不會想要!~” 這句話一直深深烙在我心裡。

這跟這次NX300的體驗試用有啥關係?? 
 
沒有關係,我只是想告訴看我部落格的讀者,我也跟許老闆的想法一樣。做為一個業餘的部落客,我也是花了時間、精力、車錢去體驗、去感受一個新的產品,然後把我的想法寫出來。我願意去試代表我認為這個產品有吸引我的地方。
 
如果你對這個品牌有成見,那麼你一眼看到標題其實就可以不用進來了,因為他不是你的菜。

好,來看看這次的體驗會。
 

10台NX300 + NX20-50mm 擺上桌。
 

美麗的主持人
 

美麗的三星相機部門經理
 
 

與前一代NX210相比,NX300優在哪裡,看這表就清楚了。
 

NX系統的鏡頭群
 

Smart Camera 2.0 步驟更少、操作更簡單、分享更便利。
 

現場三星講師立刻以NX300的NFC(近場傳輸)功能將現拍的照片傳到平板上,據說每秒傳輸速率約在1.5M左右。
 

簡短的介紹過NX300的新功能後,就發下試用機給眾網友試用。
 
 
 
 
 
 

白色也挺好看的,只是大家還是FOCUSE在棕色機上。
 

試用只提供了NX20-50的配套組合,但這樣哪裡夠呢? 筆者自己偷帶了NX30, NX60 Macro以及NX50-200這三支鏡頭來試試。

SAMSUNG NX300 + NX30mm 的試拍
 
 
 

SAMSUNG NX300 + NX50-200mm, ISO 400
 

SAMSUNG NX300 + NX50-200mm, ISO 3200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SAMSUNG NX300 + NX20-50mm,這是筆者參加體驗會帶來拍照的雞絲。


SAMSUNG NX300 + NX 60mm Macro,試試NX當家微距鏡
 

體驗會末了,還有票選與會者的作品。
 
 
個人覺得NX300還不錯的地方 --

1.頗有質感的機身貼皮,不論黑、棕、白哪一色,質感都不錯。
2.進步的AWB、高感、以及影像細緻度。新款的DRIMe IV 影像處理器把高ISO推向6400的可用度(最高25600,但個人覺得6400左右是比較可用的,再上去雜訊表現就看各人的接受度了)
3.大且漂亮細緻的AMOLED螢幕(3.31吋,上翻90度,下翻45度),觸控很好用,可翻轉很實際。不過,無法翻180度來自拍。
4.混合式AF系統(對比式247個對焦點+相位偵測105個對焦點),明顯提昇準焦率。(對比式幾乎涵蓋整個畫面,相位偵測則涵蓋中間約3/5橫幅畫面)
5.送正版LR 4。
6.發色修正成較中性,個人覺得好過NX200, NX210前代機。
7.終於,.....峰值對焦功能,它....它出現了!!~~~


個人覺得需要改善--
1.號稱最速每秒8.6張,但拍完之後讀寫感還是很強烈(這無可厚非,因為是消費機),持續寫入,拍攝速度就變慢。
2.對應有些鏡頭的韌體可能需要更新。(個人偷帶幾隻鏡頭去試,有些鏡頭感覺有點小卡)
3.新的操作介面,有點小複雜。功能太多,NX舊用戶需要重新學習。(不過,因為有觸控螢幕,其實操作起來還算快速)
4.套組可以不要配NX20-50這支鏡頭嗎?? 
5.鏡頭可以不要那麼難買嗎??
6.遺憾,峰值對焦功能只有在裝原廠鏡,切成MF時候才出現,轉接老鏡的時候沒有。

adilin188@gmail.com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I 攝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