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篇是在暗黑的秀場,這次想說趁著周末,搭配1D III 把這隻砲扛去動物園試試。
Canon 1D III 是我垂涎許久的機子,之前用過1 D MK II N, 感覺還不錯,想說1D III 應該會更好。
但初步試用結果,感覺螢幕解析度太低,無法真實的反應拍攝結果。
想想數年前,1D III 還是名機一台,超高續航力、超靈敏對焦速度、高速過片與APS-H的片幅,真是夢幻職業機。不過,這些條件以現今的標準看起來都覺得稍弱了點,特別是那個螢幕簡直是40D翻版。
↓ Canon 1D III + SIGMA 120-300mm / F2.8 OS, JPG直出

 
 
 
 
 
最近的對焦距離1.5m在200mm左右而非300mm端,放大率1:8.1。
 
 
搭配1D III ,戶外的準焦率反而低於室內,不知道這1D III 的脾氣怎麼這麼怪。個人覺得應該是機身的問題而非鏡頭問題。因為SIGMA 120-300 這支我有拿其他比較後期的機身交互測試,準焦率相當高。所以,這支的缺點就集中在過重與過大,對長砲有需求的人是個沉重的負擔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IGMA 120-300 F2.8 CAN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I 攝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