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上還有一支許久前購買的 NIKON 用 SIGMA 70-200/F2.8 OS 最新款,這支自從發表後價格直直落,總代理還來一波狠降價,更打得二手價抬不起頭。
只好將就著繼續用,雖然手上沒有NIKON 機身,但留著也總比賤價賣掉好。
鏡頭價格不好並不會影響鏡頭表現。雖然手上沒有小黑六可以比較,但SIGMA這支的表現個人覺得不會比同規原廠鏡差到哪裡去。

Fashion Hongkong 這場,燈光變來變去,一下子泛光天幕燈、一下子又是聚光燈(spot light)。天幕燈好拍,光度一致且柔和;聚光燈就頭痛了,麻豆在各光柱間穿梭,光柱內夠亮但陰影重,光柱外黑臉一片完全無質感。

天幕燈是泛光,稍微補點閃光,還算好拍。









聚光燈的光柱就麻煩了,非常難拍。麻豆有時候會停在光柱圈裡,有時候又停在圈邊邊。
要消除臉部陰影,就只能靠閃燈補光了。







Nikon 的機子總有難以去除的粉感,拍攝的時候聽前頭一個也用Nikon的小女生說,只要稍微補一下閃光燈,銳利度與立體感就會提升。
實地使用也有這種感覺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750 NIK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I 攝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