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鳥,不是我的興趣,也不是我的專長。
 
我只是習慣作一個旁觀者,靜靜的觀察並紀錄生物的一舉一動。
或者,你要說我是個偷窺狂也行。

這些原本生活在野外的鳥,竟在市中心的大公園裡安身立命了下來,除了的問題無憂之外,也不用面對其他的天敵,所以就這麼不想走了。人類在身旁來來去去,沒有威脅性,竟然也可以近距離相處而互不侵犯。
 
公園沒有牢籠,鳥有翅,能走卻不願走。就這麼甘願守在方圓不過200 X 200平方公尺的隱形牢籠裡,安穩的過日子。甚至繁衍下一代。
葉公問政。子曰:「近者悅,遠者來。」,古人的智慧,不僅能印證在人類,無形中也在鳥類身上找到答案。

















以上Nikon D7000 + AF-S 55-200 VR, JPG直出僅縮圖。
AWB, ISO 400, 視場景增減光
AF-S 55-200 VR這支其實CP值很高,目前價格還有降到4000-5000左右的低迷情況。就撘配中階機而言,表現其實不錯,層次分明,反差適中。加上可以用機身畫質設定彌補鏡頭的不足,雖然有些微的週微失光,但瑕不掩瑜。重量又輕,這對旅遊者來說,是一隻實用且可以應急的鏡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I 攝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