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其實在去年就發在寫真迷了,也是抱著野人獻曝的心態,希望在全幅機日漸普及的時代,不必特意花錢再去買L鏡來搭配全幅機使用,一來重二來貴。
這幾個月來,也陸陸續續幫網友改過幾支,用過的都說 ---- "實在輕便許多。以往要搭配24-105L 或是24-70L的場合,帶這支改造鏡出門,好用又輕便。"
 
在三月對岸"攝影之友"刊出拙作"自製NEX閃燈柔光罩"之後,問我還有什麼可以報導的。我主動為他們重新寫了這篇改鏡之作,並拍了許多圖。果然就刊在六月號上。標題是"0成本的鏡頭改造訣竅"。
 
 
比較可惜的是我認為比較好的幾張照片並沒有選上。不過,雜誌已經把改鏡過程描述得很詳細了,內文幾乎一字不差的照登。
 
 
 
相較於坊間高手可以換接環的改鏡技術,這種簡直是雕蟲小技,但改鏡成本相對低廉。
EF-S18-55 IS這支"狗頭",在台灣價格從1500飆到2200再落回1500左右,買套組的人棄其若敝屣,覺得它拍不出全幅的精髓,其實只要善用,它是既輕便又質優的鏡頭。
2200元,你去哪裡買一支在全幅上等效24-55mm而又有IS的鏡頭呢??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I 攝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